【字体:      】  打印
李有源故居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30 16:2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2010.7.22拍李有源故居 010.jpg

      李有源故居,位于佳县城北3.5公里处的佳芦镇张家庄村,有榆佳公路贯穿而过。故居为四合院,始建于1885年,占地面积449平方米。正面有4孔土窑洞的正窑,一孔小窑,东面有2孔两孔接石头口小窑洞,西边是2个土窑洞,南面有6孔倒座石窑,包含一孔大门。窑洞内保存有当年的书籍、石粮仓、书桌、煤油灯、三弦、水瓮、老厥头等,院内外还有保存完好的石碾、石豆腐磨、树木等。1942年冬,伟大的颂歌《东方红》就是在这里创作的。2008年9月16被公布为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

  为了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发展红色旅游产业,2004年佳县县委、县政府决定重建东方红纪念馆,园址选在城北3.5公里的黄河畔馍馍梁大湾拐山上,约占地1000多亩,预计2016年建成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