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名人-高景德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30 16:04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高景德(1922-1996),1983年5月至1988年10月出任清华大学校长。
  高景德,男,汉族,陕西佳县人。著名电机工程学家。1945年毕业于西北工学院电机系。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在苏联列宁格勒加里宁工学院获技术科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任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副校长、校长。1980年当选中科院技术科学部委员。 
  他在担任清华大学校长期间,提出"着重提高,在提高中发展"的办学方针,使学校成为以工科为主、理工结合,兼有经管、文科的综合性大学。在全国率先成立研究生院,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推行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的各项改革,教学质量有所提高,高层次人才(硕士生、博士生)培养形成规模,初步形成较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技术开发和对外开放有较大发展,提出了把学校建成为世界一流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的长期奋斗目标,为使学校建成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