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方塌镇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07 15:0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方塌镇位于佳县最北端,与榆阳区刘千河、麻黄梁、余兴庄等乡镇接壤,总土地面积204平方公里,辖38个行政村,36个党支部,523名党员,全镇共3367户,9789人,是全县土地面积最广、退耕还林面积最大、草畜量最多的乡镇。

  方塌是佳县主要的粮食产区,小杂粮生产绿色环保。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以科技为先导,大力推广旱作农业生产技术,地膜种植面积年稳定在2万亩以上,尚寨、谢家沟等村均为市县农技部门确定的洋芋、玉米和小杂粮高产示范基地。方塌大明贡绿豆、脱毒种薯都取得国家无公害产地认证,特色小杂粮闻名全国。

  方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新修水泥路6.2公里、黑色硬化23公里、砂砾路65公里,乡村公路贯彻东西,通信网络遍及各村,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条件极大改善。

  方塌是传统的养殖乡镇,羊子存栏3.4万只,3.2万亩的退耕还林(草)为羊子养殖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饲草,种植业、养殖业成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2018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34元。

  陕北红枣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投产,年产5000吨红枣发酵果酒,主要产品有红枣干红、红枣利口酒、红枣白兰地等。

                                                                                                                                          (2018年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