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王家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4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王家砭镇地处佳榆线和佳神线交叉处,北距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榆林市48公里,南距佳县县城40公里,交通便利,位置优越。属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地貌。全镇总土地面积185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6万亩,退耕还林面积2.3万亩,下辖27个行政村,12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574户,15429人。2018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09元。农民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外出务工为主导。

  种植业以西瓜、谷物、豆类、薯类作物为主导。佳芦河沿岸的孙家峁、雷家坬、打火店等15个村的西瓜种植面积1500多亩。全镇玉米、洋芋、谷物、豆类种植面积22000多亩。积极推广地膜种植旱作农业技术,地膜种植面积3000多亩。养殖业以饲舍养羊、养猪、养鸡为主导,目前,养殖产业已经在王家砭镇初具规模,羊子存栏1.8万只、生猪存栏1万多头,鸡存栏11.5万只。全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6000多人,劳务输出收入8000余万元。

  近年来,我镇采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捆绑、能人支持、群众投劳的办法,投资1300多万元,新建了53.9公里通村水泥路,实现了全镇水泥硬化路村村通,也成为全县水泥硬化通村公路第一镇。今天的王家砭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生态立镇、工业强镇、全面小康”的工作理念和思路,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开启了“十二五”发展的新征程。全镇在榆佳工业园区、高速公路、输气管道、输煤管道、佳芦河河道治理等重大项目上,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征地、拆迁等环境保障,加大对潜在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有力的推进了王家砭镇的和谐发展。工业园区的建设、高速公路的开通营运逐步让我镇转农业发展模式为工业发展模式,逐渐走向现代化、工业化、经济化的发展方向。


                                                                                                                   办公室电话:6840060     
                                                                                                                   传      真:6840066      
                                                                                                                   邮      编:719208      
                                                                                                                    (2018年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