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对峪口村传统手工造纸进行保护的建议-佳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关于对峪口村传统手工造纸进行保护的建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21 08:3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对峪口村传统手工造纸进行保护的建议
建议代表 佳州街道办代表团王鹏彦、曹锦成等代表
承办单位 县文旅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王鹏彦、曹锦成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峪口村传统手工造纸进行保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目前峪口正在利用自身历史文化优势和白云山景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佳县籍著名雕塑家刘若望先生的指导下,拟在原峪口纸厂处打造“峪口国际艺术小镇”。

“峪口国际艺术小镇”将以文化创意产业、休闲度假产业为主,打造艺术博物馆、艺术美术馆、餐饮度假和古迹游览,达到吸引旅游资源,提升经济效益的目标。小镇总建筑面积136000.00㎡,其中包括新建中国手工造纸博物馆1座,峪口国际艺术小镇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我局将从“手工造纸”非遗保护及旅游公厕、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方面给与全力支持,艺术小镇开园运营后,峪口村传统手工造纸也必将得到很好的保护,焕发出新的光彩。

 

                     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2019年7月1日

               

     (联系人:张卫国  电话:1399220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