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气象局分析近年秋雨数据为科学决策红枣产业提供依据的建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13 16:2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气象局分析近年秋雨数据为科学决策红枣产业提供依据的建议
提案委员 刘玉川、李庆伟
承办单位 县气象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刘玉川、李庆伟委员: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你们所提“关于气象局分析近年秋雨数据为科学决策红枣产业提供依据的建议”的提案,我们已收到,为了落实提出的问题,我们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答复如下:

      会议认为:我局长期注重红枣气象服务,每年都有专门人员专项为红枣服务。2014年陈焕武同志与陕西省经济作物台合作两年,在通镇向阳湾枣林区建起了红枣气候实验基地,重点对红枣裂果率等问题进行研究。该课題研究针对晋陕沿黄红枣区域11个县气候变化对黄土高原丘陵区红枣产业的影响的研究。在此基础上,还研制制作了“佳县红枣采收期连阴雨风险分布图”、“佳县红枣适生区分布图”等。2015年

以专报的形式向佳县政府提供了题为“适应气候变化适时调整我县红枣种植布局”的研究报告,应对气候变化对红枣生产的影响,还得到县政府副县长田再兴和县林业局局长姚锦飞的好评,并在报告上做了批示。

佳县气象局

2018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