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加强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的建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15 16:3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加强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的建议
提案委员 高治国、高朵朵、崔向阳
承办单位 县食药局
协办单位 县市场监管局
办理情况

高治国、高朵朵、崔向阳委员:

你们好!

你们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的第16号提案,我局已经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监督。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很有帮助。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就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的提案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部署到位。为了进一步规范白酒小作坊生产行为,保障我县白酒质量安全,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下发了《佳县白酒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切实可行的整治目标,细化了职责工,部署了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为白酒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培训到位。以片区为单位,组织“三小”从业单位学习《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管理规范》和《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要求业主认真落实健康证和索票索证等制度。7月对手工挂面小作坊进行培训,8月份对粉条加工小作坊、白酒小作坊进行培训和约谈。

三、抽检到位。根据白酒生产经营情况,2017--2018年共抽检100多批次,合格率达100%。

四、检查到位。根据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我局兵分3路对全县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户进行检查。检查未发现白酒小作坊违规生产,经营散装白酒的都是正规酒厂生产索证索票齐全。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白酒小作坊160家次,散装白酒经营231家次

我们相信通过努力工作和各位的关心支持,我县的食品安全一定会健康发展的。

联系单位及电话:佳县食品药品监餐管理

               0912--6732789

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