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加强佳县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8 11:0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加强佳县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提案委员 孙成宝、冯娇
承办单位 县文旅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孙成宝、冯娇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强佳县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们对佳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佳县在主要节假日和白云山庙会期间都进行全县范围内的交通管制和疏导,合理规划整合现有交通资源,确保全县旅游景点交通线路畅通。

二、按照厕所革命三年建设任务,目前全县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8座2019年计划新建旅游厕所5座,有效解决了各景点及重要旅游干线游客“如厕”不便问题。目前正在建设佳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和智慧旅游平台新建县内重要旅游景点、智能化旅游引导系统,预计2019年底实现主要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场所WIFI全覆盖完善城区、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等旅游接待场所的服务设施。

三、目前榆佳高速和神佳高速、沿黄公路建成通车,打通了连接华北、西北的交通大枢纽,佳县6小时大旅游交通圈已初步形成。县内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和东方红文化产业园、赤牛坬民俗文化村旅游专线二级公路建成通车,佳州风情二日游景点之间全部实现等级柏油路连通,车程均在半小时以内。

四、关于恢复和建设黄河古码头的建议,该项目涉及黄河水运和河道施工,鉴于中省市及黄委会对河道管理愈加严格,需要提前做好规划论证及手续审批事宜,否则将极为被动。对此,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项目报批等前期工作。

五、目前已经开通了县城至白云山、香炉寺、云岩寺和李有源故居等景区的公交线路全县共建成旅游景区停车场7处、停车位5000余个,设置旅游标识标牌、全域旅游全景图、旅游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牌324个,基本实现“一路畅通、一路安全、一路风景”的旅游交通环境2019年我局将完善全县沿黄景区与景点全域全景图和全域导览图;解决景区及城区38座厕所及景区、景点旅游标识、标牌不规范等问题。

六、目前我县各旅游景点公共安全和安全消防设施基本配备完备,2019年我局将按照省市公共安全文件精神,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队对全县景区景点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完善我县公共安全和安全消防设施。

七、目前我县建立了县、镇、景区三级游客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游客服务中心5处。组建成立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及旅游引导活动30余次。先后邀请知名旅游专家、学者对我县县级领导、县旅游行政管理人员、各景区负责人、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7次。组织干部赴黄陵、宜川、凤县、柞水等旅游开发先进县观摩学习20余次,派出景点讲解员、旅游从业人员到扬州广陵区、遵义、井冈山、长安大学、榆林学院培训532人次。多次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比高低”的方式,全县景区景点、旅游村镇、农家乐、宾馆、旅行社等涉旅企业负责人旅游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旅游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九、目前我县大力扶持发展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旅游商品个体户300多户,开发推出了红枣、枣酒、枣饮、手工挂面、五谷、木雕、绣花鞋垫、手工造纸、陕北剪纸等10多个系列40多个种类的物美价廉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并规范建设旅游景点周边的旅游商品门店100多个

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