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佳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2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23 17:3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佳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28号提案答复的函
提案委员 王存富
承办单位 县电力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类别:B类

签发人:高军

王存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镇村电网主干线升级改造的建议的提案》(第2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电力扶贫任务指标及贫困村、户动力电使用情况

1、通过2017年至2019年三年多的努力,我公司完成了全县325个行政村及102个自然村的电力入户认定自查工作,共计自查户82846户;其中包括2017年退出的3个贫困村及2018拟退出的75个贫困村。截止2019年8月底,全县电力入户率达到100%,全县325个行政村及102个自然村实现通动力电率达到100%。全县用电户实现智能电表更换,更换率达到100%,全县全覆盖用电户实现自动化手机平台交费功能。

2、佳县供电分公司在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以来(2016年-2019年)共完成10KV及以下电网建设投资5415万元,其中:农村电网提升工程投资2715万元,一户一表计量改造工程2700万元。并对涉及扶贫产业项目配套电力需求项目予以优先投资改造。2019年,我公司领导班子按市公司要求,对全县贫困村的用电情况进行了逐村走访摸底调研,对发现的个别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置,并通过各级部门以电话咨询、上门调研等多种形式摸排走访,使得群众满意度由原一般满意,提升到现在的非常满意。

二、2020年农网升级工程改造进度及易地移民搬迁电力配套情况

1、2020年佳县供电分公司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共计34项,投资501万元,其中:10KV项目14项,已完成2项,0.4KV项目20项,截止2020年9月20日,按均衡进度已完成6项。剩余项目正在实施中。

2、易地移民搬迁电力配套情况,对县域内的扶贫易地移民搬迁电力配套情况,我公司能积极县扶贫办、发改局、及属地乡镇政府常态化沟通对接,对有易地移民搬迁项目规划,我公司能及时安排测设上报计划方案,对急需的项目,有优先安排施工供电。

三、贫困村电力设施维护及服务情况

我公司对所辖电力设施按周期要求巡视管理,并购置大量线路运行保护设备,安装在故障多发段,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起到积极作用,大幅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指标。

佳县供电分公司

2020年9月22日

(联系人:薛吉利 电话:1529125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