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22 17:3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复函
提案委员 马宁、申建峰、崔殿同、李孝平、乔雄雄、曹永明
承办单位 县卫健局
协办单位 县财政局、县人社局
办理情况

类别:B类

签发人:李树峰

马宁、申建峰、崔殿同、李孝平、乔雄雄、曹永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医疗改革,进一步引进卫生专业人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高度重视卫健系统医疗人才短缺问题,为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县卫健局与县人社局积极协作,近四年来累计招聘医技人员193人、乡村医技人员113人,都充实到县镇村一线,极大地改善了基层医疗专业技术人员严重短缺的现状,让群众能够就近就医今年3月在西安校园招聘26名医技人员,6月下旬在全市事业单位招考中再招聘22名医技人员。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卫生人才招聘力度

二、为了切实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财政部门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大力争取包括专项债券在内的上级补助资金,县本级财政在十分困难的局面下,也筹集大量资金用于县人民医院建设、诊疗设备购置以及中医医院设备购置等项目,仅2019年至今已投入资金1.6亿元。同时,积极支持医疗人才队伍构引些对于公开招聘的专业人才、医技人员等给予全额经费保障。

佳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6月19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佳县卫健局 0912-672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