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对佳县第九届政治协商会议第六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16 17: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对佳县第九届政治协商会议第六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复函
提案委员 刘瑜、李庆伟
承办单位 县市场监管局
协办单位 县财政局
办理情况

类别:A类

签发人:高建峰

刘瑜、李庆伟代表:

您提出的《加快食品快检监管,提升百姓舌尖安全》(第2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佳县食品安全事业和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今年年初制定了《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计划》,按照食品安全抽检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度县级计划全年抽检各类食品330批次,截止目前,已经抽检270批次,已收到检验报告150份,合格率100%。市级抽检指标已经抽检54个,合格率96.3%。对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已经进行了立案处罚,现已结案。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完善食品抽检工作各项举措,持续推动食品抽检工作公开化,定期在县政府网站对食品抽检工作情况进行公开。

提案中贵代表建议的建立民众申请食品快检请求模式,我局在每年的抽检计划制定时,都会进行意见征求,结合民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着重进行抽检。接下来我局将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开展民众申请食品检验模式,以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14日  

联系人:刘汉秦 电话:0912-672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