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县政协第九届佳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17 17:0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县政协第九届佳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5号提案的复函
提案委员 刘如琴、刘亚莲、张小梅、方小慧、乔彦君、高小连
承办单位 县扶贫办
协办单位 县交通局
办理情况

类别:B类

签发人:张小峰

刘如琴、刘亚莲、张小梅、方小慧、乔彦君、高小连委员:

感谢您对佳县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我办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标准和《佳县2020年度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方案》(佳脱贫发〔2020〕19号)文件,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为水、路、电、房等,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勘察设计、统一组织实施、统一组织验收、同时兼顾保护环境的原则,通过实施贫困村道路工程项目、贫困村人饮工程项目、危房改造项目、标准化村卫生室项目,切实解决行政村的道路建设、饮水安全、标准化村卫生室、安全住房等基础设施制约瓶颈,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增强发展动力。在此基础上,我办本着灵活处理事务原则,积极调研,经乡镇审核上报后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确实属于“县摘帽”未达标的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予以通过。

截止2019年底,全县行政村全部实现通沥青(水泥)路,通村公路已全部通至每个行政村公共场所。按照有关规定,常住户超过30户的自然村需解决通村公路,郑家沟村安余梁自然村常住户仅为14户。您提出的安余梁自然村基础设施情况已反馈乡镇,并已协调相关部门实地查看,按规据实予以解决。

最后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您今后能继续支持扶贫工作。

联系电话:0912--6721271

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