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
索引号 6108280002/201911-00182 发文字号 佳政办发〔2019〕62号
成文日期 2019-10-16 发布日期 2019-10-18
标   题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公文时效 有效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佳州街道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驻佳单位:

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紧急通知》(榆政办函〔2019〕224号)和《佳县人民政府政务督查工作规则》(佳政发〔2019〕18号)精神,为进一步严明会议纪律,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就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会议是各级党政机关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研究解决各类问题、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的重要方式,也是相互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我县会风会纪情况持续向好,现成立佳县人民政府会风会纪领导小组。

组   长:杨 政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王道山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魏锦斌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成 员:张树杰 县政府办主任

           刘维新 县政协副主席、人社局局长

庄怀平 县发改局局长

崔东卿 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李学桐 县工业商贸局局长

徐春利 县民政局局长

符孝伟 县司法局局长

李四文 县财政局局长

张清华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张侯平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李亚军 县交通局局长

符永志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李占明 县水利局局长

高生光 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局长

杨汉泉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雷彦虎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徐建强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曹福海 县审计局局长

高建峰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张志平 县林业局局长

陈卫军 县统计局局长

张建业 县信访局局长

闫 锋 县医疗保障局局长

张小峰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李瑜林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崔永平 县供销联社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政府系统会风会纪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树杰兼任。

二、落实各项制度,全面提高办会质量

一是严格会议通知送达。办公室或值班人员在通知所有会议时,必须明确告知参会人员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参会,并记录清楚会议通知人、通知时间、接收人,做好相关记录,确保有备可查。

二是严格会议请假报备。对上级党委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县政府各类会议,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准确掌握参会情况;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按照“谁召集会议向谁请假”的原则,要求有关参会人员履行请假手续。

三是严格会议报到程序。对参会人员无故迟到、不按着装要求着装的,一律不准进入会场;对没有履行报道手续且没有请假并说明原因的,按缺席会议处理。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会场的,要求其必须向会议主持人请假,征得同意并备案后,方可离场。

三、从严做好督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

一是严明会场纪律。对中省市组织召开的视频会议和县政府组织的各类会议,严格执行“六不准”纪律(不准接打电话玩手机,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喧哗走动,不准随意更换座位,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打瞌睡)。

二是组织专人督查。县政府办公室安排专人对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会议期间随意出入会场、看手机、交头接耳、打瞌睡、接打电话、滞留会场外抽烟聊天、处理其他事务的,严肃给予警醒告知并登记备案。

三是全程信号屏蔽。会议全程启用信号屏蔽器屏蔽手机信号,杜绝随意接打电话、玩手机等现象的发生。

四是全程视频录像。安排电视台人员全程对会议现场进行视频录像,确保追责有备可查。

五是强化通报问责。县政府办公室及时向县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会风会纪督查情况。经县政府相关领导审阅、批示后,县政府将根据督查情况对违反会风会纪的部门单位及个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在县级媒体公开曝光,同时要求被通报的单位以正式文件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凡年度两次以上(含两次)违反会议纪律的部门单位,县政府分管领导对该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在县级会议上作深刻检查。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16日

抄送:县委,人大,政协,纪检委,人武部,法院,检察院。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16日印发

共印9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