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环境保护局组织 辖区企业开展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
来源:佳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9: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污染防治

佳县环境保护局组织

辖区企业开展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佳县环保局于2020年9月8日至9日,组织全县产废单位在局会议室举行了为期2天的固体废物管理培训班。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佳县恒生镁业有限公司、榆能集团佳县盐化有限公司、陕西蔚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佳县分公司、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环保负责人及县环保局相关业务人员、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图片1.png

 

培训班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进行,先后由罗庆明、毛应淮教授等专家老师介绍了《固废法》修订情况,讲解了危险废物的自查和核查、环境应急与隐患排查、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的治理与第三方服务等内容。培训现场秩序井然,参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会后执法人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固废与危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固废法》的理解,为今后固废环境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图片2.png

 

此次培训对企业及时发现环保违法行为和有效杜绝环境污染犯罪的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企业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环境问题,提高了企业负责人环保守法意识。下一步,佳县环境保护局将继续深入宣传学习新《固废法》,并将“学法”与“用法”结合起来,依法做好固废环境管理工作,努力促进全县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