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中共佳县县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10:07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扫黑办

8月26日,佳县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贺建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县政府副县长人选、公安局局长魏锦斌以及法院、检察院、纪委、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跃进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生胜指出,这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总动员令、亲自安排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是继1983年“严打”之后,党中央部署的又一次全国性的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专项斗争,高度、广度、力度前所未有,政治意义非比寻常。

刘生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全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刘生胜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坚决做到线索不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持续发力,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一要通过“再学习一遍”,解决学习领会不够到位的问题;二要通过“再部署一遍”,解决工作责任不够实的问题;三要通过“再动员一遍”,解决群众参与率较低的问题;四要通过“再翻查一遍”,解决清查不够彻底的问题;五要通过“再追责一遍”,解决打伞破网不够有力的问题;六要通过“三个大起底”,解决有价值案件线索较少的问题。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度,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各行业部门紧密结合行业特点,深化行业整治,提高行业监管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专项斗争的人、财、物保障,密切联系沟通,精心服务保障,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刘生胜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