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戴征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佳县县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10 10: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扫黑办

 

8月8日,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来榆林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隐蔽性、反复性,坚持劲头不松、持续用力、力度不减,以最坚决的态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是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更是我们从根本上解决榆林“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管理不严、社会治理不严”问题,加快修复政治生态,全面提升榆林党风政风社风的重大举措。市县两级要认真履行好地方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彻底铲除榆林黑恶势力和各类乱象,为榆林创造出一个清朗健康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


要认真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教训,把握斗争规律,找出短板问题,摒弃松懈厌战情绪,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坚决整改中省反馈问题,继续深挖黑恶势力线索,从严查打“保护伞”,深入研究行业部门乱象,加快补齐薄弱环节和漏洞,集中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取得重大成果。要加快建立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协调机制,依法依纪快破、快诉、快审涉黑涉恶案件,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和社会期待。要旗帜鲜明为干净干事担当的公安干警撑腰打气,严查严打诬告陷害民警等违法行为,确保案件侦办不受干扰,公正查处。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结合起来,创新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