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东方红文化产业园
来源: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14:50    浏览次数:次    


佳县是伟大颂歌《东方红》的故乡。1942年佳县张家庄村人民歌手李有源怀着对党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感激、无限热爱的心情编唱了《东方红》。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发展红色旅游、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深入挖掘东方红文化,使东方红文化代代相传,发扬广大,中共佳县委员会、佳县人民政府决定建设东方红文化产业园。榆林市政府也将此列为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

东方红文化产业园建在佳县城北3.5公里处黄河畔馍馍梁大湾拐山,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

东方红文化产业园是集纪念博览、红色旅游、革命传统教育、团队拓展、民俗文化体验、乡村旅游、历史文化展览、影视传播、餐饮、娱乐表演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产业园由园门、东方红纪念碑、东方红纪念馆、东方红阁、东方红广场、陕北民俗展览馆、佳县历史文化展览馆、黄土画派展览馆、名人石刻题词长廊、影视文化传播中心、东方红大剧院、红色大舞台、游客服务中心、星级酒店、游泳池、旅游扶贫产业一条街(步行街)、生态停车场及红色山村等组成。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920万元,将按4A级红色旅游景区一次性规划,分期实施。

目前已筹到建设资金18000万元,该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市振南扶持资金、神木对口帮扶资金、省市旅游发展基金及县级配套资金等。

天上人间——东方红文化园  摄影马宝林.JPG

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东方红阁目前正在进行阁内布展设计;东方红大剧院、动力中心、生态停车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东方红纪念馆、陕北民俗展览馆主体已封顶;沿黄路停车场及上山步道正在建设中。

旅游扶贫产业一条街建设项目属于苏陕协作扬州市广陵区帮扶佳县的产业项目。该项目概算投资为2555万元,建筑面积为9613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从A—J共9个标段,为框架结构商业楼。该项目已于2016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9个标段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工程。

旅游扶贫产业一条街建成后将有60个商位,为游客提供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该项目受益人群为全县的的贫困人口及创业者。项目建成后,对贫困户实行优先雇佣政策,吸纳贫困户及创业者参与经营商铺,解决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加快农村脱贫致富步伐的同时还为游客提供便利的购物、饮食等服务,从而促进佳县旅游业飞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227212810a.jpg

产业园将建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土高原民风民俗体验基地、黄土画派艺术创作基地、佳县历史文化基地,成为佳县人民休闲娱乐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榆林的“后花园”,并与泥河沟千年枣园、佳县古城、香炉寺、白云山、木头峪古民居等景点形成“佳州风情两日游”精品线路,带动全县旅游产业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