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以旅游带动家乡发展
——王爱国返乡创业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10 11:29    浏览次数:次    

王爱国,1977年8月出生于佳县上高寨便民服务中心王家沟村的一个贫苦家庭。由于自小家境贫寒、兄弟姐妹多,初中毕业后他就外出打工。经过多年的努力拼搏,靠着骨子里不怕累能吃苦的精神,如今他事业有成,在榆阳区开办了爱国富农家连锁饭店,创立了大美石窑农牧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同时担任佳县旅游协会执行会长。

艰苦创业,诚信经营,淘到第一桶金

创业伊始,王爱国也曾迷茫彷徨,为选择项目费尽了心思,后来无意中听到的一句话“不管何时人总要吃饭,做什么都不如做餐饮”,坚定了王爱国从事餐饮业的决心。餐饮业虽然门槛低、入行易,但其中的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起早贪黑是家常便饭,但自幼艰苦环境的磨砺为他创业打拼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平时总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十多年里,每天他都凌晨3点起床,带领员工准备食材、整理店铺。寒来暑往、风雨无阻,王爱国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但他并没有满足现状止步不前,开始筹划发展连锁门店。他诚信经营、良心待客,本着“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开心”的信念,用严格的品控、考究的烹饪,为大众提供绿色安全、美味可口、周到细致的餐饮服务。目前,“爱国富农家”已发展拥有连锁店4家,王爱国赚得了人生创业的第一桶金。

心系桑梓,回报故里,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作为走出佳县的能人,王爱国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乡的父老乡亲。2012年,老家王家山村变压器由于年久老化,每遇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就跳闸断电,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身在榆林的他听说后,毫不犹豫出资2万元为村里更换了变压器,解决了本村用电困难的问题。2014年,他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回乡创立了大美石窑农牧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并依托公司建设了“王家庄园”。“庄园”地处沿黄旅游线黄金地段,集陕北特色石窑洞群、陕北瓜果杂粮、文体娱乐于一体,为沿黄游客提供食宿、休闲、娱乐为一体化的高品质服务, 2018年7月30日“庄园”正式开业,截至目前已吸引接待游客达5万多人次。

“庄园”的繁荣还有效带动了周围群众的生产发展。“庄园”的餐饮服务就地取材,每年帮助周边村民销售羊子上千只,小米、土鸡蛋等土特产上万斤,并为村民提供300多人的就业岗位。同时,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精神,他个人出资50万元为赵大林村修建蔬菜大棚,吸引扶持在家贫困户发展产业;

在他的带动下,赵大林村9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最近,看到村民出行办事不便,经与村干部商量,他个人又出资10万元为王家山村修建了便民服务点,帮助村民足不出户咨询办理多项业务。

王爱国是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经过艰苦创业,成为拥有连锁饭店和知名公司的企业家。他致富不忘乡亲,返乡二次创业,带动家乡父老脱贫致富奔小康。他心系故里,多次慷慨解囊,帮助解决村里各种困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陕北男儿不惧困难、踏实肯干、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展现了陕北男儿情系故里、满腔热情、乐于付出的质朴情怀,成为佳县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