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财政局全面推进扶贫项目 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2 08:3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佳县财政局全面扎实推进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一是制定自评办法,确保扶贫资金全部覆盖。按照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要求,佳县财政局印发了开展全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将2018年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项目全部纳入此次自评范围,共计6.2亿元,确保扶贫资金一个不漏,悉数纳入绩效管理。

  二是明确部门职责,保障自评工作顺利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的主体为使用扶贫资金实施扶贫项目的各项目主管部门,项目主管部门对其报送自评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同时财政和扶贫部门将会同审计部门对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结果进行抽查,通过明确部门职责,保障各项工作全部完成。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确保自评工作取得实效。本次评价内容主要包括预算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涵盖扶贫项目资金实施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并将绩效自评结果和抽查结果与有关部门和单位改进管理、调整财政支出方向和安排以后预算相挂钩,确保自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