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陕西汽车技工学校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14:29    浏览次数:次    

各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佳州街道办事处:
    根据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技能脱贫千校行动”通知(暨)陕西汽车技工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安排》(榆政人社发〔2019〕62号)文件精神,为助推我县脱贫摘帽,努力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现将陕西汽车技工学校2019年秋季在我县的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
    佳县初中及以上适龄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二)报名条件
    1、学制班
    两年制高中班(中级工)、三年制高中班(高级工):年龄17-25周岁,高中以上的学历,男女比例10∶1,男身高165CM以上,女身高160 CM以上,能够适应夜班工作。
    三年制初中班(中级工)、五年制初中班(高级工):年龄满15周岁,初中以上学历,男女比例10∶1,男身高162CM以上,女身高160CM以上。
    2、短训班。定向招收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毕业尚未就业的大中专及本科院校学生,年龄18-25周岁,男女比例10∶1,男身高170CM以上,女身高162CM米以上。
    (三)所需资料
    学员报名时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和毕业证(学历证明),贫困劳动力还需提供县扶贫办出具的贫困证明。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9年7月15日至7月31日。
    报名地点: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人民政府,佳州街道办事处或县综合培训中心教室(城关幼儿园楼上)。
    三、专业设置
    汽车制造与装配、汽车维修、焊接加工、汽车电器维修、数控加工、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
    四、录取
    8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由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和县人社局组成工作组按照政审、面试、体检等程序择优录取。
    五、优惠政策
    (一)免费培养
    1、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所有的学费、杂费全部免除,每人每年享受3000元的生活补助。
    2、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凡具有农村户籍且符合招录条件的可享受免学费政策(高级工3600元,中级工2800元),杂费及生活费自行负担。
    3、佳县属陕西省43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学生每人每年还享受2000元助学金。
    (二)安置就业
    根据《“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安置合作协议》精神,培训合格的初、高中毕业生,全部安置在陕汽集团所属的企业就业,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学员试用期满转正后工资按照陕汽集团公司工资标准执行同工同酬,缴纳五险一金。
    六、相关要求
    (一)广泛宣传。各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佳州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陕汽技校招生及安置的政策宣传,确保适龄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人知晓政策。
    (二)精心组织。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办要安排专人负责报名工作,确保有就学意愿的贫困家庭适龄学生顺利报名。
    (三)严把政策。各镇要严格执行政策,对报名人员的年龄、学历、建档立卡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不得突破政策规定的条件。
    (四)按时上报。各镇于2019年7月31日18时前以正式文件将报名人员汇总表及电子版连同个人的报名材料上报县综合培训中心。
    联系人:刘宁利    电话:0912-6722790。


   


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