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注 | 佳县红枣网销竞品分析研究报告
来源:工业商贸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5:59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电商示范县项目
概述:基于佳县当地重点开发的红枣广泛开展同品类产品市场调查,调研范围从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入手,调研内容从竞品的品质特点、产品卖点、规格、售价、包装、销售情况、客群定位等分析,出具农产品上行竞品分析报告。

通过竞品分析报告,了解佳县当前农产品在品质、定位等方面与电商平台同类热销产品的差异和不足,结合当地农产品自身资源优势,加快农产品上行速度。

1.png

    一、红枣市场分析

    (一)红枣在网销售品类

佳县油枣,对外销售多为干枣,在互联网产品中,以“零食枣”和干枣为主要产品,目前在网上销售红枣特产品类主要有若羌灰枣新疆和田大枣、香酥脆枣、阿克苏若羌枣、延安狗头枣、河北金丝枣、黄河滩枣、沧州金丝小枣等。

    (二)红枣市场售价调研

在网销售红枣多为5斤干枣箱装、1斤零食装这两种规格,售价根据加工流程及品牌多集中在每斤5元到30元之间不等,具有品牌的零食类红枣价格偏高,普通箱装及袋装干枣价格较低。

    (三)红枣在网销售情况

参考淘宝天猫红枣销量排行前八店铺:

2.png

    (四)各地红枣卖点关键词提炼

地理优势、历史渊源、品质特点(色泽鲜亮、口感香甜、肉质饱满、个大)。

    (五)分析建议

1、总结

红枣销量与产品工艺、口感、地域、销售定价、品牌具有强相关性,佳县红枣挖掘自身优势,传承3000年的“枣源”历史(唯一枣类农业遗产),黄土有机基地、营养高于新疆红枣、滋补功能强,区别其他红枣品质皮厚、酸甜味、枣香浓郁、耐煮,对佳县油枣进行品牌包装,结合当地的生长环境和历史渊源,差异化体现在佳县油枣口感、健康有机滋补型、权威质检、地域及千年文化作为核心卖点。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体现以上卖点,吸引用户下单购买。

2、佳县油枣客群定位

目标人群定位注重养生的老年人崇尚健康饮食的年轻人钟情保养美颜的女性群体需要滋补的孕妇、小孩、患者等群体

客群消费观念他们处于或者成长于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时代,深受防腐剂和添加剂环境之害,对工业化食物反感,更加注重健康饮食,追求品质生活

消费场景:作为即食零食、煮红枣粥和红枣饭、直接泡水等消费场景的日常延伸。

客群分布区域:一二线城市,特产店、礼品店,线下商超,线上网络。

3、建议

以佳县独具特色的油枣作为佳县红枣的主打产品,同时开展佳县紫晶枣的网络销售,以晶莹剔透、香甜软糯、核小肉厚,没有烟熏味作为佳县紫晶枣的产品卖点,主打1斤和3斤零食装作为线上爆款引流产品。通过品牌重塑,内容营销等方式挖掘,结合单品拍*发*,电商平台节气活动,辅之以店铺满减、优惠券活动进行配合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