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工业商贸局柴亚红:化身“扶贫主播” 助销佳县农产品
来源:工业商贸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5:36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电商示范县项目

今年以来,直播卖货热度空前,不少地方干部化身“网红主播”,开始用“网言网语”推销当地农特产品等。在我县就有这样一位致力于公益助农的扶贫达人,她就是佳县工业商贸局职员柴亚红“陕北才妹妹”。

上线直播赢得粉丝认可

图片 1.png

“Hello!亲爱的家人们,今天才妹妹给大家推荐一种枣类制品,那就是我们的佳县紫晶枣……”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下班后,柴亚红都会坚持在抖音平台上开直播推销佳县农产品。

  一月前,佳县工业商贸局主动参与抖音官方发起的“陕西好风物”,帮助贫困户销售佳县农产品,柴亚红作为主播全程参与直播。

  一场直播接600单,柴亚红以佳县工业商贸局职员的身份以及公益助农的热心,赢得了广大粉丝的认可,被网友称为“陕北才妹妹”,这让柴亚红第一次感受到了直播平台销售的力量。

自学视频制作只为助农增收

图片 2.png

为了帮助枣农卖出更多的油枣和紫晶枣,陕北才妹妹每天都关注热点视频,寻找热点话题,并运用到自己的小视频创作上。“刚开始对抖音视频制作完全不懂,我就用心学习短视频的剪辑和拍摄技巧,并将此运用在自己的视频中。”此外,柴亚红每天还会关注抖音官方发出的话题活动,并且积极去参与。

成为直播达人助销佳县农产品

图片 3.png

在开通直播以来,柴亚红的粉丝数量从个位数增长的到1.8万人。在网络直播过程中,有许多外地采购商询问佳县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其中2人有大宗采购意向。

通过直播平台,柴亚红与小陕北,陕北小貂蝉,陕西张悟农,抖音扶贫达人崔丹妮,阳光助农团队,陕北人黄土情等多个扶贫主播结交,并多次连麦一起助力佳县农产品,“我和扶贫主播、企业一起交流,相约直播,探讨如何助农增收,不少主播表示愿意帮助佳县销售农产品。”这让柴亚红十分开心。

图片 4.png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柴亚红发布的视频累计播放量达800万次,点赞量8.9万次,直播间人气最旺的时候,实时在线800人。通过直播带货,她累计零售1540斤佳县农产品。

“作为一名助农职员,我将在直播助农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努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柴亚红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