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北才妹妹”抖音直播助农,开创佳县电商扶贫新模式
来源:工业商贸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7:23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电商示范县项目

    6月5日晚,“陕西好风物”——佳县首场扶贫直播活动火热开播,直播当日6点起特卖3天为期已结束。“下单就是助农、消费就是扶贫,感谢老铁们鼎力支持!”……直播间里,网友们热情留言,“陕北才妹妹”和“陕北土疙瘩刘锅锅”亲切互动,赢得了广大网友对佳县的认同、对佳县产品的厚爱,共累计围观人数5.8万人次,各个达人助销(包括零售和集采)销售额近2万元,打响佳县“扶贫助农”抖音电商直播带货第一枪。

图片 1.png

    本次直播活动以“陕西好风物,佳县优品,扶贫助农”为主题,重点推介佳县紫晶枣和空心手工挂面产品,并宣传佳县黄小米、五谷杂粮特色农产品,开创佳县电商扶贫新模式。

图片 2.png

    “我们佳县有着千年古枣文化、旅游文化、民俗文化、陕北黄土文化等名片。佳县是中国红枣名县,据史料记载,境内栽植枣树已3000多年;拥有万里黄河第一奇---香炉寺,素有佳县八景之一“香炉晚照”之美誉,其中白云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佳县旅游景点还有历史名城铁佳州、宋代石窟云岩寺、“民俗文化村”--佳县木头峪、中国“美丽乡村”赤牛坬等;境内居民饮食、宗教活动等乡土气息浓郁,独具特色;并处处洋溢黄河魂、黄土情的民间艺术,如陕北剪纸和陕北民歌(代表作《东方红》)”“陕北土疙瘩刘锅锅”在直播间娓娓道来,讲述佳县文化名片故事。

图片 6.png

    “轻咬下一口枣肉,令人惊喜的是紫晶枣的口感竟完全不同于普通蜜枣,一般的蜜枣口味实在甜得齁人,吃两三个便腻到不想再多尝一口。紫晶枣的甜是丝丝泛开在舌尖,让你不会觉得过于太甜,还带着一丝浅浅恰到好处的酸味,即便当成解馋的零食吃,也完全不会觉得腻喉。”在直播间里,佳县紫晶枣和手工挂面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作为“宝妈主播陕北才妹妹“,成功转型“扶贫带货主播”,先后品尝了紫晶枣,手工挂面,向网友鼎力推荐“黄土孕育的营养佳味”。

    直播间不仅是“店铺”,也是“厨房”、“秀场”和“舞台”——现场下挂面、紫晶枣品鉴、抽奖、陕北民歌演唱、讲述佳县文化名片等等,与著名演员延翔和网络大v她派七仙女连麦,不断掀起粉丝互动的高潮。在直播活动期间中,抖音平台中的最美苹果局长扶贫达人崔丹妮等众多达人也免费助力佳县农产品销售。

    为了拓宽我县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和增收脱贫渠道,佳县工业商贸局认真落实省扶贫办等9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和榆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消费扶贫,通过公益活动、直播带货、电商推广、渠道对接等多种方式,推动农特产品上行销售,构建消费和电商扶贫的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