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演练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4 20: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超

为切实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有效应对秋冬季疫情反弹风险,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9日,佳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了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联防联控办负责人、县政府办副主任武强,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峰指挥演练。县联防联控办、县卫健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专家组等共计4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1201535492.jpg

演练活动模拟佳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发现一例发热、干咳症状病人,医院组织专家组开展会诊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并立即报告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县卫健局立即报告县联防联控办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环节包括疫情发现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病毒采样、核酸检测、病人转运。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单位人员配合默契,团队紧密合作。

微信图片_202011201535491.jpg

佳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峰指出:“本次演练是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第一次应急演练,希望通过这样的演练方式进一步锤炼队伍,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队伍,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20153549.jpg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县医疗卫生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梳理了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切实提高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实践技能,为今后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