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2 09:06    浏览次数:次    

为了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医护人员疫情处置能力,10月28日下午,佳县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前,由乌镇卫生院院长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安排部署会”,阐述了演练目的、演练内容及具体的演练流程安排。此次演练模拟门诊预检分诊处接诊一名疑似患者,院领导、医疗救助组、疫情上报组、消杀组及检验科室等人参加。演练依次开展发现疑似病例、上报、疑似病例引导、就诊、标本采集、送往定点医院、就诊环境消毒等应急处置流程。

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参与科室配合默契,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申院长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表示医院将继续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