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开展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活动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6    浏览次数:次    

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主题是“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22日上午,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卫生监督所在佳县影剧院联合举办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暨第32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822.png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语音播报,开设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向大众居民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重点讲解“减油”办法,倡导“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和饮食“不超过25克”的减油理念,传播低油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油行动。同时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现场工作人员还对居民艾滋病知晓率开展了问卷调查,提倡“全社会参与,预防艾滋病”。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礼品500多份。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805.png

通过咨询与讲解,使得广大群众了解日常生活中实施三减、践行三健的重要性,并为普及日常健康和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这一个月里,佳县疾控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主题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大家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