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疾控中心召开全县2020年学校结核病筛查及防控培训会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3 08:44    浏览次数:次    

为全面实现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目标,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规范开展学校结核病筛查,防止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9月3日,佳县疾控中心在佳县人民医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2020年学校结核病筛查及防控知识培训会,县级两院、各镇(办、中心)卫生院、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县卫健局副局长高根章同志、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向东同志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宝林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高根章同志提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协调配合,认真培训,熟悉筛查流程,掌握技术要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疾控中心要做好此次结核病筛查工作的沟通协调、技术指导和总结工作,切实做好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

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向东同志就结核病防治工作重要性尤其是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强调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要规范要求,履好职责;三要切实开展好2020年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

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宝林同志就如何做好当前结核病防治特别是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作具体要求,要求各乡镇、单位要稳步、有序、规范开展,加强部门合作,积极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与筛查等工作。

县疾控中心结防科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解读了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讲解了筛查方法和具体要求,对结核菌素皮肤试验使用进行系统培训,并对2020年入学新生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县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了全县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有力、有序、规范开展,为佳县“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