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卫健局召开尘肺病攻坚行动防治工作推进暨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培训会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2 07:58    浏览次数:次    

8月11日上午佳县卫健局召开了尘肺病攻坚行动防治工作推进暨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培训会,会议由县卫健局副局长马睿主持,卫健局局长李树峰、副局长任军红做了重要讲话,疾控中心副主任、老龄职业健康股长王军军解读了相关实施方案文件,监督所副所长徐迎峰对职业病危害调查工作做了培训。

会议开始前,县监督所副所长徐迎峰给全县职业卫生协管员做了有关职业病危害调查的培训。并对本次调查背景、目的、范围、对象、内容和程序等做了说明。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卫健局职业健康股股长王军军解读了《佳县尘肺病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佳县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实施方案》。

随后,县卫健局副局长任军红对县卫健局过去一年职业健康工作做了回顾,对县卫健局、疾控中心、监督所、各卫生院等单位有关职业健康工作职责作了划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对尘肺病攻坚行动和职业病危害调查两项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县卫健局局长李树峰最后强调,职业健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关系到我们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关系到健康佳县建设,各单位要站在为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和目标,主动作为,切实把尘肺病工作和职业病危害调查纳入日常重要工作安排,共同努力确保我县更好的、高质量的按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今后我县职业健康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佳县职业卫生工作能够有一个全新的局面,为健康佳县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本次会议和培训的还有县卫健局职业健康股全体成员;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和相关科室成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分管领导及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和职业卫生协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