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6 15:57    浏览次数:次    

       6月15日,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卫健局局长李树峰通报了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政府办副主任武强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道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小萍主持。

会议指出,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省出现关联病例,全国疫情常态化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同志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慎终如始的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镇(办、中心)要牢牢把握重点,找准短板,精准防控,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效。一要继续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按照机构不撤、人员不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常态化防控;二要继续强化重点防控工作,白云山宗教旅游场所的防控工作务必抓实抓细,各级医疗机构务必严格落实分区管理、预检分诊筛查制度,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务必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通风、消毒工作,各镇(办、中心)、各相关单位务必做好近期北京来佳返佳人员摸排管控工作;三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县卫健局要加快核酸实验室建设,尽快实现县域内“应检尽检”;四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大力抓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工作,全方位向城乡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行为。

会议强调,各镇(办、中心)、各行业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强化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办、中心)镇长(主任),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全体人员,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