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 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2    浏览次数:次    

4月23日下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到佳县中学、佳县第一小学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县公安局副局长康保卫陪同检查指导。

魏锦斌.jpg

魏锦斌仔细查看了两所学校的疫情防控、消防设施、校园监控、防暴设备、食品安全、放学期间校园门口交通和治安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县教体局、佳县中学、佳县第一小学关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汇报。

魏锦斌指出,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牵动着千家万户,容不得一点松懈,使不得半点马虎,县教体局和公安局要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实抓紧,确保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绝对安全。

魏锦斌要求,县教体局要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放在办学的首要位置。要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减少聚集等防控措施,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要就地隔离,迅速对接医院做好检查治疗工作。要常态化加强校园安全防护,落实“技防、人防、物防”三防措施,重点关注消防、校园安保、食品卫生、预防踩踏、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学生上学、放学等重要时段,精神病人、举止可疑等重点人员,提高警惕,常抓不懈,一旦发现隐患苗头,及时报警。

魏锦斌要求,县公安局要围绕打造“治安严管一条街”,加大校园周边网吧、台球厅等场所整治力度,维护好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要落实上放学“护学岗”制度,加大警力配备,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疏导好交通秩序,维护好治安秩序,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感。要经常沟通联系,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为校园安全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