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原佳县中小企业促进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1:21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中小企业促进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发展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实施产业引导、政策扶持,推动全民创业,培植经济主体。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规划。

 (二)、承担全县非公有制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工作,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指导非公有制经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生产要素市场化建设,创建名优品牌,搞好宣传推荐。

(三)、负责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负责中小企业运行的监测、统计和分析;建立中小企业预警机制,为企业和社会提供相关的信息服务。

(四)、负责全县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科技创新、信用担保、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体系建设;联系、指导相关的中介机构和社会团体。

(五)、指导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自主创新和技术创新,组织开展企业人员培训和人才交流;协调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校进行技术合作,加快科技项目的产业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六)、指导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工作;负责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的发展和融资机构的建立。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指导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

(七)、促进全民创业、催生中小企业;依法维护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权益。指导和协调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督促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执行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在广大职工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承担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县促进非公有制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仅有本级1个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佳县中小企业促进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市政府考核我县政府的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各项任务指标均圆满完成,我县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任务62.35%,完成59.1%。

2.中小企业发展呈现出如下态势:数量明显增多;规模明显壮大;产品科技含量明显提升;品牌战略得到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总量逐年攀升。

3.加强学习、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做好全年工作。

4.认真搞好中小企业生产运行预警监测工作和名录库建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4人、事业4人

图片1.png

佳县中小企业促进8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1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决算收入449.9134万元,上年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449.9134万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减少19.8 %

2、本年度决算收入449.91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9.9134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3、本年度决算支出449.9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9134万元,项目支出330万元。

图片3.png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49.9134万元,上年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9.9134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19.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9.9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9134万元(人员经费63.28万元;公用经费56.63万元。);项目支出 330万元。较上年减少15.1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19.91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4.7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3.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4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5.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2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96万元。)。较上年减少30%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0 万元,本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拔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拔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决算0万元,较上年下降0%。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0台),比上年下降0万元,下降0 %,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七、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类资金按照标准和使用用途能够及时拨付各使用单位,各类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9.9134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19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7年同口径增加1.19万元、较上年增长 3.5 %,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运行费用增资,属于正常增资。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我局没有发生。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

截至2018年末,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

附件:佳县中小企业促进局2018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