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举行军地防汛抢险联合演练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25 09:32    浏览次数:次    

    近日,佳县军地防汛抢险联合演练在峪口南河底举行。县政府主管领导、各乡镇、防指各相关单位、县防汛抢险应急分队、民兵医疗救护分队和公安民警等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分三个阶段即防汛抢险紧急动员、召开应急抢险指挥会议、组织抢险救灾行动。演练现场模拟我县有局部性大暴雨,黄河上游突降暴雨,洪水暴涨,黄河出现超汛限水位,南河底河堤+300米段出现8米溃口,存在溃堤危险;因河水猛涨,南河底村民8户20人需紧紧撤离,情况万分危急。县防汛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召开防汛抢险紧急动员会议,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建立各种组织,明确责任要求,命令出动应急分队开展现场抢险、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和救灾抢险等工作。

  通过真实模拟出现险情到防汛应急指挥、紧急出动、转移受灾群众直至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演练任务。通过演练,达到了熟练掌握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抗洪抢险的工作程序,全方位的检验了我县防汛抢险能力,锤炼了队伍,提高了军地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