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台站开放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1 08:48    浏览次数:次    

3月14日,佳县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台站开放活动,佳县第三小学的萌娃们走进县气象观测站,学习气象科技知识,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图1:工作人员讲解小型蒸发.jpg

在气象“蓝马甲”的带领下,萌娃们实地参观了气象观测场,了解风向风速、温度、湿度、雨量、蒸发、能见度等气象监测设备用途和工作原理。“这个水池是做什么用?”“深层地温,要向地下延伸多远?”“这些监测数据有啥用......”蓝马形象生动的表述,吸引了众多萌娃围观,现场气氛热烈,萌娃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零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魅力。随后,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萌娃们积极举手回答,热情满满,充满了活跃的气氛。

此次活动,带领萌娃们感知“气象里的大世界”,了解了气象知识,激发了他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气象奥秘的兴趣,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