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交警大队召开2024年全县公安 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5 10:51    浏览次数:次    作者:王彦鹏

微信图片_20240315105120.jpg

3月14日,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公安交管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高亮亮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再出发行稳致远开新篇 奋力谱写佳县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副大队长李宝成主持会议,大队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靠前指挥下,锚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核心目标,深入推动摩托车挂牌整治和交安办实体化运行两项攻坚,全力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护稳定,全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序列。大队荣获“全省优秀大队”“全市优秀大队”“全县先进集体”大满贯,被市政法委表彰为“2023年度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被市公安局表彰为“2023年度全市优秀基层单位”。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公安交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核心目标,以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守“三个不发生”,深化“四大机制”,推进“五项治理”,打开“六个新局”,着力构建“13456”工作体系,加快形成新质公安交警战斗力,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佳县新篇章作出更大的交警贡献。

一是坚持源头治理,在清剿整治重点隐患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新一轮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大排查,深入推动“人车路企”隐患深度治理。持续开展外埠大货车“大走访大宣传大教育”行动。积极推动摩托车考场运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体验感和实用性。二是坚持依法严管,在提升管控效能上下功夫。健全公路防控体系,完善农村“两站两员”考核制度,开展“守护夕阳红”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城区、景区、街区”分级分类治堵机制,重点做好西关小学上下学时段人民南路的保畅工作。三是坚持规范执法,在推进“两个效果”统一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好执法管理和主动服务的关系,持续整治执法顽疾,探索建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落实执法全过程监督管理,强化案卷考评,推动执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四是坚持人民满意,在提升改革服务质效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交所合一”,建设一批县际监控卡口,下放一批交管业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办事更快捷、更高效。五是坚持严管厚爱,在筑牢队伍建设根基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练兵强警,扎实开展“四抓四比四提升”专项行动,着力锻造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交警铁军。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