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盗窃古物石狮子 破案擒拿贼娃子
佳县警方金明寺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5 09:3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马永伟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个石狮子还能回来,总以为被人偷了再也回不来了,我悬着的心终于又放下了……”这是3月12日佳县公安局金明寺派出所民警返还被盗物品时,佳县官庄便民服务中心草垛塄村70多岁张文兰老太太握着民警的手说出的一连串感谢话语。

2023年11月1日,张老太太家院门外的石狮子竟不翼而飞,石狮子被盗的前10多分钟,张老太太在自家院外见过两个自称“乡镇干部”的男子,开着白色小汽车,张老太太也没有多想就回自家院子里去了。过了一会,却听见急促的关车门和汽车驶离的声音,张老太太顿感不详,走出院子发现自己家院外的一只石狮子不见了。石狮子虽然不是很贵重,但确是老先人传下来的镇宅之宝,摆放在宅院外意义很特别。石狮子被盗,急的张老太太寝食难安,村里其他留守老人听到后也都为石狮子被盗议论纷纷,一时间人心惶惶,话语中流露出异常担心,怎么好多年都没有个偷人的了,盗贼怎么又开始行动了……

接报后,金明寺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第一时间展开调查走访等工作,经过不间断的努力,获取大量有价值线索,对所获取线索进行分析研判,锁定违法嫌疑人。3月11日,民警前往嫌疑人居住点,经过10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将两名嫌疑人高某某(46岁,佳县人)、叶某某(36岁,榆阳区人)

抓获归案。两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盗窃佳县官庄便民服务中心草垛塄村张老太太院外的石狮子的事实。该局依法对高某某、叶某某做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3月12日,民警对被盗物品上门返还时,村民们不约而同前来围观,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公安民警点赞!

破获的是小案,保障的是民生,返还的是物品,温暖的是民心。金明寺派出所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势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