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理好商量 巧解民忧事
佳县公安木头峪派出所巧解邻里纠纷被人赞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张建林

图层 1.png

“这样处理就好了,终于解决了我的一块心病,感谢你们为我排忧解难……”这是木头峪村民苗某某握着木头峪派出所所长张建林的手,说的一句质朴的心里话语。3月12日,木头峪派出所依托“佳理•好商量”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新机制,化解一起邻里出路纠纷,受到当事人双方和辖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层 2.png

“冬春行动”开展以来,佳县公安局木头峪派出所在矛盾纠纷大排查中获悉,陕西白云论道酒业有限公司在木头峪镇木头峪村苗某某库房北侧修建厂房时,影响了苗某某的出行,苗某某一气之下将厂房卷闸门损毁,致公司不能正常生产运行。木头峪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了解纠纷的原委后,邀请镇政府、村委会以及乡贤实地查看纠纷地形,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并与当事人多次沟通交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以法。经过48小时坚持不懈的努力,苗某某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赔礼道歉、赔偿损失。针对其出路问题,民警协调陕西白云论道酒业有限公司为苗某某库房东墙新建一道门,彻底解决苗某某出行难的问题。至此,一触接发的一起邻里出路纠纷画上圆满的句号,双方握手言和,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此次矛盾纠纷的化解,实现了“事心双解”,充分展示了木头峪派出所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的责任和担当,本着“家里好商量,矛盾不上交”的原则,做好服务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为“古镇平安”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