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全覆盖开展网络安全检查让确保网络安全“零死角”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曹海红

7.jpg

“电脑密码简单设为单位公用电话号码,你们觉得设置这样的密码有作用吗?安全吗……?”3月1日,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组织网络信息安全执法检查时,民警对重点单位发现的问题向负责人反馈通报时的强调。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筑牢网络安全屏障。2月28日以来,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对涉网重点单位集中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堵塞网络安全漏洞,最大限度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每到一处,民警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系统检测等方式,分批次、全覆盖对重点单位进行网络安全检查,主要对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状况、领导小组的运行情况、网络安全保护管理制度落实及防护技术手段运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过筛式”检查,准确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督促及时整改,查漏补缺,确保不出现网络安全案事件。

通过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6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2份,责令9家单位进行限期整改,督促1家企业完成等级保护备案工作。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防护能力,压实压紧了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全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