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深入佳县调研平安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7 17:3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4月3日,榆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守华先后深入佳县店镇、坑镇、峪口和康家港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图片141601.png

调研中,张守华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深入基层一线,与当地居民和干警面对面交流,了解辖区社会治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佳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41602.png

每到一处,张守华与当地商店经营者、街道老百姓和幸福院留守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对乡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政法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进行了解,并听取对联防联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内容;与基层干部一同分析研判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态势。在交流中,对佳县的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0603.png

张守华强调,一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整合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一方平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带着问题进村入户,了解群众诉求,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加强思想沟通,争取群众理解,对生活困难的群众要帮扶到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二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程。结合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要求,乡镇党委、村委、派出所联合研判,在主要路口、街道、县际交界口、学校、医院、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合理确定监控探头安装选址。实现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视频监控网络覆盖范围,为社会治理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三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要切实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造一支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确保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魏锦斌,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璟铭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