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人社局组织“佳县家政”学员参观葭州家风馆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6 11: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是我的家训。我和我的企业能经营到今天,都是靠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这一整墙的荣誉证书,见证了我多少年来的酸甜苦辣……”3月22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琴为前来葭州家风馆参观学习的“佳县家政”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励志课,讲到动情处时曾几度哽咽、落泪。

IMG_5019.JPG

当日,县人社局培训服务中心组织在榆林培训的43名“佳县家政”学员到王家砭镇窑湾村参观葭州家风馆。县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郑怀利,县人社局培训服务中心主任李新平,佳县家政公司负责人高亮一同参观。

据了解,葭州家风馆始建于2017年,由市妇联牵头,县妇联配合打造,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总投资120多万元,以“弘扬孝道文化、践行核心价值”为宗旨,是弘扬葭州优秀文化、传承葭州优良家风的重要窗口。展览内容分为家国天下、先辈风范、葭州楷模、传统家训、本地家风、本地家训和我家家风七大板块,完美融合了中华传统孝德观念和佳县传统手工剪纸元素,同时将妇女儿童之家和道德讲堂融入进来,以推动全县家庭文明建设。

学员们统一着装,整齐划一步入一楼展厅,在谢海琴的介绍下,参观学习了传统家训、葭州楷模、先辈风范、行业家风、党员家风、最美家庭等各个版块内容,并驻足仔细聆听了谢海琴讲的我家家风。学员们边听边看,感动地落泪。

在二楼会议室,学员们观看了讲述谢海琴的专题片,并认真填写了感悟卡。读着一封封感悟卡的内容,记者也被深深感动了。其中一位叫刘俊美的学员用心写道:今天很高兴来到家风馆参观,谢老师给我们讲了她的家训,如何孝顺老人,如何教育孩子,如何让家庭和睦,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听了谢老师创业的艰辛,她的辛苦付出,让我受益匪浅,我很佩服谢老师的毅力和坚持,我要像谢老师学习。感谢谢老师的分享,也让我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谢老师成功了,我会继续努力学习。

“一个好母亲能富三代人,一个好女人能家族兴旺,经营好家庭是一门学问。”看着感悟卡背面的这句话,谢海琴对学员们动情地说,这张感悟卡是昨天晚上自己设计好后,厂家连夜制作出来的。来这里的人参观后,能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并有所启发和帮助,不失为一种财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现实意义,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和熏陶,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要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从小事做起,把家训家规家风传承发扬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争当优良家训家规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自觉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葭州家风馆是展现佳县新时代新作为的崭新平台。正如县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郑怀利在感悟卡中所言:家风家训润初心,葭州清风沐甘霖。葭州家风馆是“厚德佳县”建设的又一张名片,必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传统家风家训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