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双节”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30 20: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超荣

高度重视,重点部署

9月29日,佳县公安局召开了“国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局等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社会治安稳定、公共安全管理、应急处突、值班备勤、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国庆、中秋”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做出了安排。

强化督导,深入排查

9月29日至30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魏锦斌、政委刘志飞兵分两路,实地督导检查相关单位安保工作。魏锦斌在县政府办、信访、交通、应急管理、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信访值班情况、车站安全管理、方塌派出所和王家砭交警中队贯彻落实县局会议精神进行了检查。晚上,魏锦斌带队到城区宾馆、交警卡口实地检查督导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开展情况。刘志飞带队到交管大队、看守所、白云山派出所、龙湖湾交警中队、桃湾检查站督导检查国庆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县局领导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安保工作的特殊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的敏锐性和鉴别力,严格落实安全保卫措施,维护社会大局治安稳定;要针对辖区实际,深入开展对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密切关注动态,深入开展路面武装巡防,加强对车站、商场、街面的巡逻,开展综合盘查;要做到文明、公正、严格执法,着装配备齐整,自觉遵守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树立公安机关良好的执法形象,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县局领导要求,要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员动态监管,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时间拥堵。要加强监管场所在押人员动态管控,密切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严防事故发生;要强化民爆物品和枪支弹药管理,严格执行烟花爆炸禁限放要求,严防发生涉爆安全事故,严格执行枪支弹药提取、保管等流程,确保枪支使用安全。要切实抓好景区的安保措施落实,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消防设施,确保景区安全;要严格执行检查站勤务模式,落实24小时实施武装查控,对过往车辆、人员和物品一律进行严格检查最大限度地把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在县域外围。

突出重点,消除隐患

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单位465家(次),其中娱乐场所25家(次),商场超市12家(次),宾馆43家(次),网吧2家(次),重点单位45家(次),涉爆单位1家(次),烟花爆竹销售企业、门店16家(次),检查金融场所34家(次),检查小卖部、小商店288家(次)。检查不按规定落实门卫制度的企事业单位6家,发放整改通知书6份,排查营业场所消防安全隐患7处,整改7处。通过检查,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环境,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