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开展公安行政法律文书制作专题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马婷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规范制作法律文书的能力,保证制作法律文书的合法性、准确性,佳县公安局于9月25日上午利用钉钉平台组织开展了公安行政法律文书制作专题培训。

佳县公安局开展公安行政法律文书制作专题培训图片.png

培训课上,法制大队大队长张轲首先对制作法律文书的作用进行了阐述,强调制作公安行政法律文书不仅是保证法律、法规、规章得到准确有效的实施,确保公安机关依法、规范办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权益,所以保证法律文书制作的合法性、准确性尤为重要。随后分别就《受案登记表》、《接受证据清单》、《受案回执》、《不予调查处理告知书》、《传唤证》等新修订行政案件法律文书内容及制作要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范例演示。

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该大队会持续对规范法律文书制作进行监督,为民警办理行政案件过程中准确、规范使用法律文书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