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红枣喷洒农药首次使用了雾炮车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8    浏览次数:次    

近日,佳县沿黄公路的枣园路边有1辆隆隆作响的雾炮车喷洒农药,短短几秒喷射,覆盖范围水雾弥漫,枣园果农觉得既新鲜又神奇,对雾炮车喷洒农药连连称赞叫好。

佳县是中国著名的红枣之乡,枣林面积82万亩,每年防虫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加之近年靑壮劳力不断外出,传统防虫工作渐渐感觉力不从心,部分枣林面积防虫措施跟不上,很难收到联防联治良好效果。加之由于秋季雨水较多,红枣裂果严重,造成红枣产量降低,品质变差,销路不畅。为了改善这种局面,就必须打破传统经营模式,依靠科技大胆创新,因此佳县林业局引进雾炮车高效喷洒农药,缓解当下防虫效率低下和预防裂果等问题。

佳县红枣喷洒农药首次使用了雾炮车图片.png

那么,雾炮车防虫到底有什么优势呢?一是雾炮车喷洒农药效率高、射程远、覆盖范围广。一次可喷出60多米高,120米长的水雾,实现精准喷雾,其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的30倍。二是成本低。雾炮车喷洒技术采用喷雾喷洒方式可以节约农药使用量和用水量,这将很大程度的降低资源成本;三是远距离操作可避免喷洒作业人员暴露于农药中,使用安全、灵活方便,节省人力资源。四是喷洒均匀。雾炮车可将水雾化成细小的水雾颗粒,均匀喷洒至作物,不会造成作物地面大量积水,同时也不会形成环境二次污染,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

雾炮车喷洒现场,林业局红枣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马新平接受电视台采访,他说道:“2011年以来,由于受自然灾害和病虫害的影响,我县红枣连年减产,为了扭转这种局面,今年佳县林业局多方筹集资金购买了这台雾炮车,雾炮车喷洒农药的这种新型方式大大提升了全县红枣防虫和防裂果的效率,对我县今年的红枣增产和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