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雷霆出击抓盗贼 顺藤摸瓜缴枪支
——佳县公安局破获盗掘古墓葬案和非法买卖、持有枪支案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连军

“雷霆.2020”严打盗抢骗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佳县公安局积极部署,精心组织,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9月21日,经缜密侦查、多警联动成功破获3起盗掘古墓葬案和1起非法买卖、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0923_1.jpg

2020年9月17日,该局接到通镇辖区村民崔某报案称:其村多处古墓葬被盗掘。接报后,副县长、公安局长魏锦斌,政委刘志飞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通镇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展开侦查。专案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和网上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秦某(男,28岁,佳县乌镇人)、王某(男,40岁,佳县乌镇人)。专案民警通过三昼夜的连续奋战,于9月21日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秦某、王某抓获。在案件侦办中发现,秦某父亲秦某某(男,51岁,佳县乌镇人)私藏火药为动力的枪支一支、五公斤钢珠弹、28枚火帽、一颗炮弹和8枚子弹等物,遂将犯罪嫌疑人秦某某抓获。

0923_2 (1).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秦某于9月17至9月21日期间,携带盗墓工具驾车来到通镇河川村、黑龙滩村连续三次盗掘多处古墓葬。现场起获金属探测仪、洋镐、铁锹、蛇皮袋、探针、探照灯等盗墓工具。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在山西太原购买了火药为动力枪支、钢珠弹、火帽用于打野味,收购炮弹、子弹用于收藏。

0923_3.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秦某涉嫌盗掘古墓葬罪、犯罪嫌疑人秦某某涉嫌买卖、持有枪支罪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