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政协开展首个“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2 16:26    浏览次数:次    作者:方拥军

9月21日,佳县政协开展首个“委员活动日”,围绕“‘双走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这一主题,集中组织医卫界、司法界、中共界和无党派人士界委员深入乌镇村、董家坪村开展以义诊服务、普法宣传、家园清洁、爱心理发为主要内容的“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倾听群众诉求,感知民情冷暖,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落到实处。未参加集中活动的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小组学习、捐资助学等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

IMG_5202.JPG

本次活动切合群众生活所需,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委员与群众亲切交流,认真耐心答复群众的问题咨询。司法界委员现场讲解宣传《民法典》、扫黑除恶、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等有关知识,并发放画册、普法读本,用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身边的真实事例给广大群众送上一次法律普及课,有的群众听了宣传讲解知识后深有感触地说:“法律是保护老百姓的利益,所以人人都应该学法、尊法、守法”;有的群众听了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套路”和危害后,说“一定要提高警惕,不敢贪小便宜吃大亏。”

义诊服务现场,内科、骨科、眼科服务台前,群众排队依次待诊,前来看病问药的群众十分欢迎这些走进群众中的委员、专家。县政协委员、县医院副院长申剑峰在活动中先后接诊了30多名群众,认真解答关于内科疾病方面的用药、治疗知识,并为他们做初步检查,为部分患者提出了诊治计划,群众对他的义诊服务给予充分肯定。有的群众拿来检查检验单(片)咨询有关问题,医卫界的委员认真科学给予解答。在董家坪村,义诊小组为群众做了血压、心电检查,接诊了10多个高血压、胃病、关节炎患者,为他们提出了进一步治疗的建议;向前来的群众宣传了秋冬季疾病预防知识和生活健康注意事项,特别是针对留守老年人常见健康问题做了宣传讲解,并留下了电话号码方便群众进一步咨询。现年68岁的李清卫是高血压患者,这几天正需要做检查,义诊小组为她做了血压、心电检查,并且针对她现在的身体情况对用药治疗做了科学调整,嘱咐了生活健康注意事项,现场义诊一下子解决了李清卫看病难题。

IMG_5210.JPG

委员们还深入群众家院,宣传整治房前屋后、家里家外人居环境有关知识和重要性,动员和帮助贫困户开展家园清洁活动,建设美好舒适人居环境。同时,在村幸福院开展了爱心理发活动,与群众一边拉家常、讲扶贫政策,一边开展理发服务,进一步紧密了干群关系,参与活动的群众不但对自己的新发型感到满意,也对委员走进群众中解决民生问题和扶贫帮扶工作给予赞誉,也让群众对人民政协工作有了更多了解。

1.jpg

通过一天的“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参与的委员进一步了解了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了社情民意,感受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农村的新变化,并且对进一步做好履行职能、服务群众工作有了新的体会和打算。

佳县政协组织开展的此次“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首个“委员活动日”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一次履职实践,活动从基层群众的实际民生需要入手,努力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尽力为群众解一个难题化一个困惑,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有效发挥优势作用服务群众,增强委员履职本领和履职实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