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螅镇党委从严从快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立行立改巡察建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苗发栋 乔思勇

5月13日,佳县县委第二巡察组与螅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共同召开了座谈会,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螅镇党委书记申晓汉、镇长马峰强和党委副书记李韶敏等参加会议。

螅镇党委从严从快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立行立改巡察建议图片1.png

座谈会上,申晓汉向县委第二巡察组简要汇报了碛头村、荷叶坪村两起恶性伤人事件的具体情况,共同分析了案情及下一步的工作。县委第二巡察组苗发栋组长表示,围绕近期发生在螅镇的两起恶性伤人事件,发现村民的法律观念淡薄、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不强,很小的事情引发出大问题。在全国两会就要召开之际,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有必要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当日,县委第二巡察组便向螅镇党委发出及时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和矛盾纠纷排查的立行立改巡察建议书。

螅镇党委从严从快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立行立改巡察建议图片2.png

5月14日,螅镇党委组织全体干部、派出所所长高克贞召开了巡察建议整改专题会,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苗发栋列席了会议。镇党委书记申晓汉、镇长马峰强就全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工作方式、工作要求作了明确要求,要求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和安全生产隐患,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会后,各驻村干部会同派出所民警迅速到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采取集中宣讲与上门宣传、法律知识传授与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群众阐明违法犯罪行为的高成本和违法后果的严重性。同时发放法律知识、扫黑除恶资料等800余份,直接参与的群众达1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法律知识水平,强化了法制意识。

螅镇党委从严从快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立行立改巡察建议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