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慈善协会向教体系统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8 11: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 乔耀卫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3月27日,县慈善协会向教体系统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仪式在佳县中学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萍,县慈善协会会长刘春华,县慈善协会副会长马少斌、高海平,县慈善协会秘书长、关工办主任张志军,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崔东卿,佳县中学校长刘文界,佳县第一小学校长钞彦宏,教育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及城区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

IMG_6749.JPG

捐赠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武强主持,县第一小学校长钞彦宏代表全县师生致感谢词,县慈善协会会长刘春华在讲话中对所捐赠物资做了说明,同时希望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受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用到疫情防护最需要的地方,让爱心人士放心满意。让受捐赠的物资发挥最大的效益。同时勉励广大学子:一是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增强慈善意识,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把爱心人士的关爱付诸行动;二是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好本领,为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懂得感恩,把感恩之情化作自强不息、发奋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希望广大学子,在自己有能力的一天,积极回报社会,把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萍在讲话中对县慈善协会慈心为民,关心教育事业、助力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高尚情怀和强烈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IMG_6753.JPG

王县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慈善协会广泛动员、积极捐赠,各级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切实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各类学校分级分批开学复课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准备阶段,全面复产复工复学中的“复学大考”即将来临。全县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校园疫情防控100%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谋划,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师生健康监测、校园进出管控、重点场所消毒、防护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整治、隔离场所设置、学生健康教育等各项防控工作。要科学管好用好捐赠物资,按照“突出建档立卡,优先困难学生”的原则,把捐赠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确保防护、教学两不误、两促进。

IMG_6790.JPG

王县长强调,高三年级的“率先”开学,是我县全面开学复课这场大考中的“预考”,要求我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万无一失的准备和科学周密的安排参加“预考”,备战“正考”,坚定不移地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开学复课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

本次县慈善协会为教体系统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总价值达73.1万元,包括人体热成像仪19个、学生口罩4万个、医用口罩3000个。为全县教体系统充实了防控物资,保障了师生安全,同时更坚定了我们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慈善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构筑起全县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