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城关派出所积极开展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城关派出所

为全面贯彻落实《佳县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精神,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防止各类燃放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近日,城关派出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按照“六必进、全覆盖、总动员”的要求积极开展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图片9.png

一是宣传必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遵守《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榆林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办法》、《佳县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相关规定。通过宣传,每个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周边群众自觉遵守禁燃规定,带头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尚。
二是宣传必进酒店、宾馆、饭店。由于酒店、宾馆、饭店承办各类喜庆活动,燃放烟花爆竹增添喜气氛围已成习俗,为此,民警专门深入各大酒店、宾馆、饭店采用发放、张贴通告的形式,及时向广大业主、负责人宣传禁限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并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大力宣传禁限放规定及燃放污染危害性。目前,相关业主已签订禁限放烟花爆竹承诺书56份。

三是宣传必进学校。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受益一个社会。为了扩大宣传面,该所民警积极与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联系,向全体师生发出禁限放倡议,并通过孩子们向广大家长进行禁限放工作宣传。由于正值学校放寒假,各校长(园长)纷纷表示,开学后将通过召开家长会的形式,让每位家长签订承诺书,积极配合做好全县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工作。

四是宣传必进人员密集场所。1月10日,城关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等部门在县影剧院通过设置宣传点进行大力宣传,在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展板、案例讲解、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参与禁限放工作。此次活动摆放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五是宣传必进村庄社区家庭。为了夯实责任,该所按照责任区的划分,由警务室民警具体负责,带领各社区、村委会负责人深入小区、村庄、家庭通过张贴公告、案例讲解的方式开展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六是宣传必进网络。由于网络宣传具有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为此,该所动员所有民警、协辅警利用腾讯QQ、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新媒体全方位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工作,尽力使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深入人心,确保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共张贴、发放通告500余份,有效增强了居民禁燃限放意识,降低了火灾的发生率。后续,城关派出所将继续通过微信群、QQ群、电子屏、横幅等加强宣传,形成浓厚的禁限放舆论氛围,引导每个公民自觉“禁燃限放”,积极营造安全、干净、舒心、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