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悟初心 担使命 促发展
佳县公安:“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8 09:53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公安局 康志峰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使命。10月17日开始,佳县公安局举行了“悟初心担使命促发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家的局党委委员,机关全体民警,城关、白云山派出所、交管大队除值班以外的民警、协辅警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主要是“七个一”:即重走一条红色路(重走毛泽东主席转战陕北路);聆听一个故事(毛泽东主席抢渡五女河的故事);举办一次党史讲座(毛泽东主席给佳县县委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白龙庙初心广场);分享一堂初心报告(路生梅作“我的初心故事”专题报告);讲解一场战斗经历(一级战斗英雄许胜利讲解老山故事);参观一次警史馆(榆林市公安局警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感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坚守初心使命,践行题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开创新时代佳县公安跨越发展新局面。

当日上午,一路红旗招展,一路歌声嘹亮。全体党员民警沿着毛主席转战陕北时的路线,从通镇白龙庙村步行至河川村,体验、感受着革命先辈的心路历程。在五女河边的“初心广场”,仔细聆听了史志办工作人员贺耐讲解毛主席临危不乱、指挥若定,在群众帮助下两渡五女河的故事。并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副县长、公安局长魏锦斌带领全体党员民警举起右拳,以铮铮的誓言向党宣誓,表达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县委党校副校长王海以毛主席给佳县县委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全体党员民警通过聆听讲解、参观珍贵历史遗物等形式,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体悟初心,锤炼党性,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红色教育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平安佳县”建设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目前,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