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主题教育读书班接地气重实效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08 22:15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公安局 康志峰

佳县公安局党委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落下帷幕,通过理论上的学习、思想上的升华、精神上的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这场硬仗。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这个前提,实现全覆盖。按照局党委的安排,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读,把静心实学贯穿读书班全过程,进一步高举理想之旗、把牢思想之舵、扬起奋进之帆;将全体民警、辅警纳入学习教育范畴,科学调整工训、警务矛盾,每晚7:00--9:00、上午8:30--11:00或者下午14:30--17:00三个时段,利用不低于两个小时的时间,集中读书、培训、讨论,做到一人不少、不缺一课,强力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实践工作更加自觉。

二是注重学懂弄通这个关键,确保高质量。读书班要聚焦公安中心工作,检视问题不足、摸清基层实情、解析症结难题,党委班子及、机关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先学,深挖细查自身问题、真刀实枪认真整改,切实当好榜样、树立标杆;全体民警要主动接受思想洗礼,学习中确实做到走心走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是注重抓真用实做这个根本,实现好成效。此次读书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位领导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把读书活动与维稳安保、巡逻防控、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等警务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把读书班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实处,保证读书班不空、不虚、不偏,确保主题教育接地气、贴实际、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