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木头峪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0 16:4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刘庆园

为确保辖区校园以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扎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坚决杜绝涉校恶性案件的发生,2019年9月4日,木头峪派出所在辖区两所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

检查中,民警认真查看了学校的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消防设施等,并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校方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的检查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同时民警要求辖区学校开展自查、自纠,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制定好各类应急处置方案。最后,民警联合乡政府及村委会人员对校园周边是否存在暴力倾向精神病人和极端思想人员进行了摸排。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一处,并责令校方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内部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学校工作人员对涉校案件打击预防能力,为辖区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